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食用菌产业考察工作简报

日期:2022-06-21


食用菌产业考察工作简报


613日-615日,受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城口科技特派团食用菌产业组组长谭伟邀请,城口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杜自学带队城口县食用菌产业代表及农业农村工作人员十二名赴四川省什邡市湔氐镇考察黄背木耳。

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城口科技特派团食用菌产业组组长谭伟一行率领城口县食用菌产业代表先后参观了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什邡市诗涵家庭农场黄背木耳种植场和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试验示范基地,开展了食用菌种植技术交流。

随后,城口科技特派团一行在什邡市湔氐镇黄背木耳种植龙头企业昊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召开了食用菌产业发展交流座谈会。

会上,湔氐镇党委书记黄昌继首先介绍了湔氐镇全镇农业发展情况,湔氐镇农业的发展主要依托是三大特色产业,其中,猕猴桃4000亩、大蒜2万亩、黄背木耳6000亩,全镇三万多人靠着农业人均存款三万元;全国劳模、湔氐镇食用菌协会会长张文平介绍了湔氐镇黄背木耳产业发展情况,在2008年湔氐镇黄背木耳产业受品种、产量等因素影响即将消亡,在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的帮助下,科技给湔氐镇黄背木耳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使湔氐镇人能够足不出户走向致富。

其次,城口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杜自学介绍了城口县的地理条件、人口、红色文化和目前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最后,城口县食用菌产业代表就食用菌技术的培训、菌种来源以及菌袋废料的处理与各位专家进行交流,专家针对提出的问题作了回答,对于技术培训工作离不开本土德高望重的人才号召,科技创新的知识和用最简单的方式让参加培训的人听得懂会操作。菌种来源主要依靠引种比较试验,将试验做到田间地头,让种植户自己看到菌种的产量。在废弃菌袋的处理是由专门的人员进行回收,既实现了种植户的增收又实现了环保。

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城口科技特派团食用菌产业组组长谭伟表示后期将会对城口县菌种进行全面摸排调研,培育适合城口发展的菌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