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乡村振兴在行动”课堂之现场学习

日期:2022-06-07

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镇建设,培养一支本领过硬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城口县乡村振兴局于202261日开展“乡村振兴在行动”课堂之现场学习活动,组织咸宜镇部分驻村干部和驻村队员到高燕镇、龙田乡考察学习。

第一站,学习小队成员们来到了高燕镇星光村淫羊藿种植基地,学习借鉴当地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优秀经验。星光村山多地少,土地贫瘠,十分不利于第一产业发展,但驻村干部和群众发动智慧,因地制宜,在郁郁苍苍的山间针叶林地培养种植了数百亩淫羊藿,深刻践行了“两山论”发展理念。在听完相关情况的介绍汇报并参观完种植基地后,大家都深受启发,纷纷向基地负责人虚心请教。

考察学习的第二站是在乡村治理和乡村建设取得了较大成就的龙田乡联丰村。联丰村早在2018年就开始推动社区营造、垃圾分类、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多年的努力使联丰村的乡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综合素质也有了较大提升。小队成员们先是参观了当地的种子博物馆,然后在村委会观看了介绍联丰村相关工作经验的纪录片,在完成与当地社工团队的交流磋商之后,本站的学习也告一段落。

第三站,一行人来到了龙田乡团堡村,参观村服中心建设。首先,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团堡村将党建与队伍建设、志愿服务、基层治理相结合的全域党建工作,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的功能。然后,大家参观了团堡村村服中心,了解了当地通过文明实践积分制度推进基层治理、促进文明乡风的创新举措。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通过此次活动,各干部学习了先进经验,拓宽了工作思路,明白了要在工作中知责担责履责,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