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大会召开 认识再深化 措施再细化 责任再实化 坚决守住守好社会安全底线

日期:2022-05-19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大会召开

认识再深化 措施再细化 责任再实化

坚决守住守好社会安全底线


5月19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大会。县委书记张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认识再深化、措施再细化、责任再实化,坚决守住守好社会安全底线,全力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政协主席何国兵等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袁开勇主持会议。

5月19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大会。 记者 王雪梅 摄

会议通报了庙坝曹家坝客车侧翻事故应急处置情况,传达了有关市领导的批示精神,就当前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大于天。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首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逢会必讲安全,生产必抓安全,督察必督安全,全县经济社会稳中向好、安全形势总体可控。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全县上下要在认识上再深化,决不能心存侥幸,深刻汲取庙坝曹家坝客车侧翻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如履薄冰的危机感、见微知著的预见性、“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风险意识,杜绝麻痹厌战情绪,把工作做在前面,抓在平时,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真正做到护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

5月19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大会。这是县委书记张继军讲话。 记者 王雪梅 摄

会议强调,当前,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在即,下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时间节点敏感,工作任务特殊。全县上下要措施必须再细化,决不能大而化之。要突出重点领域,聚焦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地质灾害、建筑施工、食品药品、校园、消防、重点旅游景区、危化品和燃气等重点领域安全,广泛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要突出薄弱环节,着力抓实宣传教育、执法监督、科技赋能和值班值守,深入推进安全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加强综合行政综合执法协调配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面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要突出风险隐患,强化底线思维,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意识,坚持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应急处置到位,下好先手旗、打好主动仗,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中有策、化解有效。

5月19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大会。这是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记者 王雪梅 摄

会议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全县上下要责任必须再实化,决不能浮在面上。要突出责任导向,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属事责任、职工个人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做到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要突出目标导向,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的召开”这一目标,结合实际,精准施策,以更高标准、更严格要求、更实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坚决做到“六个坚决防止”。

要突出问题导向,落实好市管领导干部联系乡镇街道责任,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分析研判、进行专题部署,切实把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找出来、抓手上、解决好,坚决堵住安全漏洞。

要突出结果导向,坚持求真务实,增强工作敏感性、预见性,加强督察检查、加强工作调度、强化成果运用、强化追责问责,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县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应急负责人,学校、医院、交通超限检测站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设分会场。

(记者 王雪梅 李燕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