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2022年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第一期示范培训班开课

日期:2022-04-22

近日,城口县乡村振兴局组织25名来自各乡镇街道的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前往永川文理学院参加2022年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第一期示范培训班

此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视频教学、分组讨论和现场教学等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既涵盖了乡村治理、乡村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理论知识,又包含了示范基地的实践教学。

理论教学课上,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刘贵忠同志详细解读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讲话精神;副局长徐海波和王光荣同志分别对乡村建设提出了初步的思考,解读了《重庆市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办法》、社会扶贫处处长卢贤炜简要剖析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点和难点。

现场教学上,学员们在大足区“十里荷棠•山湾时光”、大唐丰域等4个乡村振兴示范点,实地了解和学习了如何培育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如何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如何强化利益链接带动当地群众受益等先进经验及做法。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组织到位、内容丰富、收获满满,自己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又有了新的认识和启发,有利于打开驻村工作新局面,推动基层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