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日期:2022-01-25

1月13日,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记者 张芝鑫 摄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 着眼开创城口事业发展新局面

张继军讲话 李军奇到会指导 董奕锋滕远东出席

1月13日,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着眼开创城口事业发展新局面。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八指导组副组长李军奇到会指导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奕锋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委副书记、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袁开勇,其他在家市管领导干部出席。

张继军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穿信仰信念信心,引导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人、凝聚人、培育人、激励人的根本目的,深刻领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蕴含的思想伟力,深刻领会学习党史的科学态度和根本方法,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张继军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市委坚强领导和指导组悉心指导下,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精心组织、一体推进“学讲看做”,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聚焦“落责任”,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教育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聚焦“用功学”,坚持学党史和悟思想相结合,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聚焦“用情讲”,面向全社会分阶段、有重点地开展重大主题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常态。聚焦“用心看”,开展“看革命遗址、看红色经典、看发展成就”主题活动,红色文化保护利用传承取得丰富成果。聚焦“用力做”,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继军强调,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深化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民服务的历史自觉、推动工作的动力源泉。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这两根弦,持续强化民生保障,努力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大力弘扬奋斗精神,坚定不移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不懈抓好改善交通、保护生态、农文旅融合“三件大事”,牢牢把握高速、高铁“双高”发展机遇,碳达峰、碳中和“双碳”战略机遇,推进老城减量提质、新城有序开发“双城”驱动,锚定“三县一城一枢纽”的建设目标,敢于拼搏奋斗、主动担当实干。要从严推进自我革命,始终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铁心硬手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李军奇指出,城口县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学习教育安排,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高站位认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高质量落实,强化政治引领、传统赓续、党性锻炼、实践感悟、创新发展,学出了新境界、干出了新成就,展现了新风貌。希望城口把学党史作为长期性任务,纳入党员日常教育、干部理论学习和党员发展的总过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努力在学而思、学而行上久久为功。把悟思想作为根本性要求,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政治自觉,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进步。把办实事作为实践标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开好局作为工作目标努力推进,抢抓战略机遇,勇于自我革命,统筹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党组(党委、党工委)、各人民团体党组、部分单位和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县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