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张继军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细化工作举措  强化责任落实 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

日期:2021-12-27

张继军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细化工作举措 强化责任落实

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

1224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带队到疫情防控检查检验点、居民小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继军一行先后到渝陕界北屏乡疫情防控检查检验点、复兴街道阳光水岸小区、葛城街道桂花井社区等地,仔细察看排查检查记录、防疫设施设备配置、集中隔离点布置等情况,详细了解出入境人员检测检查隔离、居民社区全覆盖排查、应急预案制定执行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张继军指出,当前,国内部分地区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容不得丝毫疏忽大意。随着元旦、春节临近,人口流动增加,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也随之增加,这给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带来了更大挑战。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把好守牢疫情防控重点关口,落细落实排查管控措施,积极稳妥做好应急准备和有效防控,严防输入性风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张继军强调,要严格进行中高风险地区来城、返城人员健康管理,充分利用大数据智能化、检查检测卡口、网格化管理等手段,精准抓好人员、车辆排查,坚决做到人数准、时间准、轨迹准,确保全覆盖排查到位,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守住防控第一道关口。要建立健全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突出抓好院感防控,统筹抓好学校、酒店、车站、景区、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管控,严格控制规模化聚集活动,严格落实“亮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坚决防止交叉感染,降低传播几率。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标准化设置集中隔离点,认真执行隔离点管理制度,做到应隔尽隔、不漏一人。要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安全有序推进疫苗加强针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进一步筑牢群体免疫屏障。要充分利用报、台、网、端等新闻媒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作用,积极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履行自主上报责任、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全面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控体系。要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靠前指挥,落实职能职责,不折不扣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应急演练、制定应急预案、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县领导滕兴中一同督导检查。

(记者 杨鹏飞 徐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