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张继军:统筹谋划精耕细作 抓实抓细抓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日期:2021-10-13

10月1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赴咸宜镇、鸡鸣乡、周溪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城开高速B2标段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记者 张竞一 摄


张继军在咸宜镇鸡鸣乡周溪乡调研时强调

统筹谋划精耕细作

抓实抓细抓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10月1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赴咸宜镇、鸡鸣乡、周溪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张继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紧紧围绕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总目标,统筹谋划,精耕细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抓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县政府副县长夏朝华一同调研。

    张继军一行首先来到城开高速B2标段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城开高速(城口段)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城开高速(城口段)项目建成通车是城口人民翘首以盼的大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强施工统筹,加快施工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加强安全和质量监管,确保施工进度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要强化工作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随后,张继军一行先后到咸宜镇李坪村千亩茶园基地、李坪村村委办公室、明月村大树坝田园综合体基地,鸡鸣乡鸡鸣茶厂、鸡鸣贡茶种植示范园,周溪乡三元村村民张发友家庭生猪养殖场、城口县巴人记忆发展有限公司、鹿坪村中药材种植基地等地,实地调研茶叶、生猪、中药材等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他指出,城口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压奋进、担当实干,全力以赴补短板、创特色、争先进,以优异成绩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找准乡村振兴的切入点、着力点、发力点,大力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要强化乡村规划引领,加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各类规划的统筹管理和系统衔接,通过科学设计和合理布局,优化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要抓好乡村组织振兴和人才振兴,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脱贫攻坚的体制优势,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基层治理,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法治和生态文明教育,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

张继军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要创新发展理念,坚持走市场化的发展路子,积极引进和培育市场主体,立足各区域的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要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借助其技术、人才和科研优势,让科技为产业赋能,推动产业发展转型升级。要加快推进农产品品质提升和标准化生产,在提升品种品质品牌上再加力,推进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建设,改造提升传统名优品牌,推动产业做大做强。要完善“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充分发挥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张继军还与当地党政主要负责人开展了谈心谈话。他强调,当前正处于换届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作风,严格遵守换届工作纪律,持之以恒加强班子建设、提高班子战斗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责任落实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记者 张竞一 李燕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